要將一個蛋糕分成40份真的很難...

某天學生抬了一個生日蛋糕(當然不是慶祝我生日...)來幫同學慶生,
雖然事後清理很麻煩,但想想最後一堂課讓大家輕鬆一下(其實我一點也不輕鬆),
就答應了。這真是這堂課疲憊的起緣.....

 

先是撕吼完生日快樂歌,再來就是許願分蛋糕,
向來不是手腳靈巧之人,又得硬著頭皮切,
天啊~~圓的蛋糕要怎麼分啊,
所以就找了兩個聰敏的同學來切和分,
我...就在旁指導啦XD

 

究竟要怎麼下手呢~~
先把上面礙事但好吃的水果和巧克力搬走,
移開後的確好切多了,表面的奶油凹凸不平變得很醜...
再來分切成16等份,蛋糕變的更猙獰了...
切到這裡我真的很想拿個果汁機把蛋糕丟進去,一人一杯多方便美觀XDDD

 

想歸想繼續動手,
把蛋糕移到小盤子上也是件苦差事,
而且這個過程讓桌子和地板淪陷了,
奶油真是難吃又製造髒亂的東西。
一邊切一邊給大家吃,但份量實在有點難控制,
所以先吃的人就會比較小。

 

待我火速吃完後竟然只剩10分鐘可以清理,
立刻安排打掃部隊及廚餘處理組,
等把殘骸全收完已經下一節上課了(淚)
我再也不想碰這種慶生活動了...........

 

良心建議以後大尺寸蛋糕要做成方的,會好切許多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